当前位置:

宁远:守护绿色家园 严防森林火灾

来源:宁远县柏家坪镇 作者:义柏芊 编辑:黄杨 2020-11-18 15:33:5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8日讯(通讯员 义柏芊)为有效应对严峻的防火形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近日,宁远县柏家坪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镇班子成员、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等两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刻吸取森林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按照“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宣传开路、打击跟进,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干部生命和政治安全”的总体要求全力防范森林火灾。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镇、村护林员巡逻管控责任,同时,由该镇应急管理组、农业农村组组织人员对森林防火、秸秆焚烧进行常态化巡逻;要组织和训练两支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确保靠前驻防、机动巡防;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各村应急救援设施设备要充分配齐到位,明确专人保管;各村(社区)要加强值班值守,成立由村干部、护林员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的不少于20人的森林防火应急小组,镇里组建6支灭火队伍;要加强训练,要求各队伍协调配合,服从命令,落实任务,随时准备协同作战,确保应对有序有力、处置安全高效;要以村(社区)为单位修建好隔离带和防火带;要认真制定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理。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各村(社区)要通过会议、广播、宣传车、标语横幅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确保防火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全面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下一步,柏家坪镇将严防死守,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森林防火工作任务,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重点区域分片包干,开展常态化巡查,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来源:宁远县柏家坪镇

作者:义柏芊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18/8592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