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被评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编辑:黄杨 2020-11-16 16:58:0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通报了1200个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湖南共有8个县荣获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宁远县成为永州市唯一入选县。宁远县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公室主任蒋全被评为奋进易地搬迁干部。

近年来,宁远县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该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之战”,紧扣“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让4146户17493名贫困群众搬出了大山、住进了新家、实现了脱贫。宁远县创新集中安置“宁远模式”和宁远速度,按照就城、就镇、就园、就村、就路的“五就”原则,规划建设集中安置点27个,县城7个安置点全部建在城区或园区,乡镇集中安置点83%建在乡镇政府所在地区域内。宁远县创新后续扶持“宁远路径”,通过就业引领促增收、产业引领促发展、乡风引领促文明、党建引领促强基,建立了具有宁远特色的“四引四促”易地扶贫搬迁后扶模式。在集中安置点建立社区党支部19个、27个小区委员会,设立扶贫车间15个、682人实现就近就业,既解决了搬迁户的当前之忧,又实现长远可持续增收。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16/8587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