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货车违法载人 交警依法查处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杨丽莎 编辑:廖芷谊 2020-11-09 11:29: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杨丽莎)近日,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时,查获一起货运机动车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宁远:货车违法载人 交警依法查处_副本500_副本.jpg

据悉,大队民警在文庙广场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MC***2的轻型仓栅式货车后车厢内人头攒动,十分危险。见此情形,执勤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了拦截,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11人。据驾驶员廖某交代,车上的乘坐人员都是自己村里的亲戚朋友,准备一起去九疑山赴生日宴,因为人员太多,为了图方便,便让他们直接坐在后车厢内侥幸上路了。

宁远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廖某驾驶货运机动车违法载人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当场责令乘坐人员下车到安全地点等候转运,同时,民警还对该车驾驶员廖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廖某表示对自己此次的违法行为感到很后悔,今后将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交警提醒,货运机动车违法载人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生碰撞,或发生侧翻等事故时,极易导致群死群伤,因此,请广大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不要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也请大家出行时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切勿贪图方便而搭乘货车。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杨丽莎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09/8572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