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2日宁远手机报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杨 2020-11-02 00:00:0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十四五”规划《建议》如何起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Vn

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十七

【天气预报】

2日:阴,15~19℃。

●文明上下车,出行保安全。

●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导读】

★我县召开砂石供应链工作座谈会

★黄永英调度脱贫攻坚收官工作

★我县试鸣防空警报保人民平安

★园林局为树木穿“白衣”御寒过冬

★6男子贪图美味盗窃蜂巢被刑拘

★我县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县内新闻】

★我县召开砂石供应链工作座谈会

10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砂石供应链工作座谈暨河道采砂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副县长欧阳国春、杨友忠和县直相关部门、乡镇、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砂石供应情况汇报,就如何推动全县砂石资源合理有效供应进行了研究讨论;听取了全县河道砂石资源情况和当前河道采砂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对下步河道采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唐何要求,要高度重视砂石供应链工作,按照省市相关政策要求积极推进,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有利于全县发展政策;要加强政府主导、部门推进、乡镇配合,做到依法行政,在不影响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有序有益地进行开采;要保持高压态势,层层落实责任,从严对非法采砂行为进行打击;要积极探索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我县河道依法采砂,科学有序管理。

★黄永英调度脱贫攻坚收官工作

10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黄永英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副县长杨友忠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会。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段工作措施及向上对接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补短板工作。黄永英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问题排查整治,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抓责任落实,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收官各项目标任务。

★我县试鸣防空警报保人民平安

1日上午9时30分,我县在全省统一计划下,鸣响全县19台防空警报。据悉,防空警报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县委、县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是在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鸣响的提醒人民防空的警报。

★园林局为树木穿“白衣”御寒过冬

近期,天气逐渐转冷,园林植物开始进入冬季生长休眠期。为保障树木的良好生长态势,减少病虫害发生,县城市园林局抓紧时间,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抢时间抓主动,在确保正常管护工作的同时抓紧对城区所有道路、公园、游园等的乔木、亚乔进行刷白防护工作,增强树木抗寒防冻防虫能力,全力确保树木安全越冬。

★6男子贪图美味盗窃蜂巢被刑拘

近日,一团伙盗窃案的两名潜逃人员欧阳某嘉、王某林迫于公安机关压力,先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9月初,中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村民养殖在荒山上的蜂巢被偷。民警克服案发地地处偏远、人烟稀少等困难,多方走访,深入调查分析,迅速锁定了沈某宇、柏某强、柏某富等6名嫌犯并陆续抓获归案。目前,沈某宇等6名嫌犯对自己因贪图美味盗窃蜂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6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巡视整改进行时】

★我县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10月30日,县市监局、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局联合在莲花山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演练模拟接到幼儿园小朋友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的信息后,市监等多部门快速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开展联合行动,立即救治患者、查封可疑食品、迅速开展调查等。演练中,各演练人员按照职责,采取相应的措施应急处置,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事态扩大和危害蔓延的全过程。

【要闻速览】

★湖南最早年底可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我国有13个新冠疫苗进入了临床试验,其中4个疫苗进入了三期临床试验,截至目前,共计接受了约6万名受试者,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湖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透露,目前该中心已经在申请新冠疫苗的接种方案,湖南省最早或可在年底开始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红网)

◆《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公共场所应配置体外除颤仪;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红网)

◆全省首批“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发布,宁乡花猪、炎陵黄桃、湘潭湘莲、君山银针等共计20个优秀品牌入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Vl

◆省直机关拟推荐这些人和单位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对象。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Vm

◆11月19日至20日,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将在长沙举行。大会期间,将发布《中国新媒体研究报告2020》《中国新媒体年鉴2019》等新媒体行业发展最新研究成果。(红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表示,按照现在中国防控的制度以及执行强度,他不认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会在中国暴发。(中新网)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填报工作正式启动,持续至12月10日。此次普查新增“公民身份号码”作为普查内容,采用多项新技术保护公民隐私。(央视)

◆全球疫情:英国新冠确诊病例数过百万,英国首相宣布11月5日起英格兰全面“封锁”,为期四周;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近10万,平均每107秒就有一名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德国实施为期一个月的全国性“封城”措施。(红网综合)

【图说新闻】

图:湖南永州:柑橘丰收

近日,第三届永州柑橘节在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举行。柑橘产业是当地精准扶贫的支柱产业,通过“合作社+贫困户+加工厂+果园”等帮扶模式,形成“村村有合作社、户户(贫困户)有果园”的局面,500余户贫困户获得产业扶贫的政策支持。(新华网)

【健康生活】

★秋季究竟应该如何护肤?

1.清洁皮肤:可选择有清洁力但温和不刺激的氨基酸类洁面乳;洗脸用温水或冷水。2.注重保湿:建议选用保湿润肤类的护肤品,如玻尿酸、鱼肝油、尿素霜等;敏感肌可选用安全性较高的医用护肤品。3.注意防晒:秋天紫外线依然较强,可选择防晒指数SPF25左右的防晒霜。

【心灵鸡汤】

★向日葵看不到太阳也会开放,生活看不到希望也要坚持。向日葵经历了风雨,站在阳光下更显灿烂;人生尝尽了百味,方觉更加甜美。

【温馨提示】

《宁远手机报》是由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红网宁远分站倾力打造的宁远县新媒体,移动用户编辑HW7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远手机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联系电话:0746-7223378;新闻投稿:nyxc95@163.com。更多新闻请点击《宁远新闻网》网址:http://www.ningyuan.gov.cn/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04/8563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