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为群众舌尖安全筑牢防线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黄建军 编辑:黄杨 2020-11-02 15:58:2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日讯(通讯员 黄建军)10月30日,宁远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局联合在莲花山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宁远: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为群众舌尖安全筑牢防线_副本500.jpg

现场实战演练以食堂食品安全事件为主线,模拟接到幼儿园小朋友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的信息后,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快速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开展联合行动,立即救治患者,查封可疑食品,迅速开展调查,启动舆情监测,及时公布事件进展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等。各演练人员围绕实战演练的内容按照职责,采取相应的措施应急处置,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事态扩大和危害蔓延的全过程。

此次演练,强化了各监管部门的应急管理意识,锻炼了应急处置队伍,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的目的,有效提高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和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健康进一步筑牢了防线。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黄建军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02/8558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