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纯净校园,拒绝毒品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姜力强 编辑:黄杨 2020-11-02 10:37:3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日讯(通讯员 姜力强)“纯净校园,拒绝毒品!”“陌生人的东西不要碰!只尝一口不上瘾是谎言!”“快乐一时染毒瘾,多少生命徒凋零!”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纯净校园,拒绝毒品_副本500.jpg

为深入推进宁远县委、县政府关于“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强化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侵蚀的能力,近日,宁远县实验中学组织各班举行“纯净校园,拒绝毒品”主题班会。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各班班主任在课前做了精心准备,搜集了大量资料。课上,班主任通过展示吸毒对人身体伤害的图片,引发同学们心灵震撼,创设禁毒教育的氛围;利用PPT为同学们介绍了毒品形成的源头、种类,围绕毒品致命的原因、青少年沾染毒品的原因和预防毒品的方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观看禁毒主题微电影,以惨痛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对毒品说“NO!”,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该校多措并举,通过建设和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设立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册、禁毒宣誓、签名活动、禁毒法制讲座、禁毒主题征文以及书画展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和禁毒意识,引导广大学生拒绝毒品诱惑,自觉远离毒品。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姜力强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02/8557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