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乡镇举办“第十届农民艺术节”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季 编辑:廖芷谊 2020-10-28 16:19:3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季)丰收的锣鼓敲起来,幸福的歌儿唱起来。10月28日上午,宁远县清水桥镇“第十届农民艺术节”在该镇政府广场浓情上演,歌舞、戏曲、曲艺、民俗文化等轮番献演,百余名农民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现场,台上演员表演认真投入,台下观众欢呼叫好,腰鼓《欢聚一堂》,舞出了广大农民走进新时代的豪迈气概。广场舞《瑶家儿女庆丰收》,跳出了农民喜庆丰收的心声。古琴表演《仙翁操》,说唱快板《夸夸咱们的好当家》,吉他弹唱《我和我的祖国》,二人转《黄梅戏》等一个个充满泥土芳香的节目,让现场的观众一下子醉在了金秋的丰收里。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评比,清水桥社区表演的广场舞《瑶家儿女庆丰收》获得了一等奖,随后镇政府还对14户“平安家庭”进行了表彰。

本次活动以农民艺术节为契机,高度重视群众性文化建设,既展示了宁远乡镇优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风土人情、又丰富了地域文化和良好的社会风尚。同时还展现了宁远基层群众风采面貌,集聚正能量,凝聚精气神,为小康社会积蓄动力、释放活力,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季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28/8549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