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公安机关县域智慧新刑技建设应用现场推进会在宁远召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文波 编辑:廖芷谊 2020-10-24 16:01:1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4日讯(通讯员 欧阳文波)10月23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县域智慧新刑技建设应用现场推进会在宁远县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敖平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出席会议,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刘先国主持会议,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出席并致辞。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云生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宁远县公安局刑事技术室、视频侦查实验室、打击治理网络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观看了宁远县公安局县域智慧新刑技建设应用视频汇报片。会议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智慧新刑技建设应用情况,推介部分市县特别是宁远县公安局县域智慧新刑技建设应用经验。长沙、常德、永州、娄底、宁远县、溆浦县等市县公安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会议为获评“全国公安机关重点司法鉴定机构”“全国示范刑事科学技术室”的单位授牌,隆重表彰获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的优秀刑技民警,通报表扬全省公安刑事技术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会议还对全省公安机关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冲刺战进行安排部署。

肖质彬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他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县域智慧新刑技建设应用现场推进会在宁远县召开,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我们要珍惜这次机会,虚心学习,总结提升。希望县公安局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和“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新时代公安工作方针,为建设平安和谐宁远再立新功再铸辉煌!

李介德在会上指出,全省公安机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刑事技术工作实现了基础建设水准、规范管理水平、信息化应用能力、科研创新实力、服务实战效能、专业队伍素质“六个明显提高”。其中宁远县公安局加强刑事技术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具有学习借鉴价值和可复制性。李介德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不断深化刑事技术“引领侦查、支撑诉讼、服务全局”职能定位,以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真抓实干的扎实作风,善作善成的拼搏干劲,全面加强刑事技术建设,全面提升刑事技术支撑实战能力水平。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扎实、技艺精湛、人才辈出的刑事技术队伍。

省公安厅警令部、警保部、科信总队负责人,刑侦总队及内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14个市州公安局分管局领导、刑侦支队长、科研所所长、一类风险县市区公安局分管局领导;会上受表彰单位代表及个人;永州市各县区公安局分管局领导、刑侦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文波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24/8541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