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四个确保”打通教育扶贫“最后一公里”

来源:宁远县太平镇 作者:王春杰 编辑:黄杨 2020-10-17 13:05:2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春杰)“非常感谢建名和春杰两位老师的关心,我们家毛毛比以前开朗多了,每天都捧着书要阅读好几个小时,还经常和我分享故事呢!”在宁远县太平镇老白土村贫困残疾学生王健的家里,她的母亲喜极而泣。

今年来,宁远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抓手,白土完小以“四个确保”举措打通基层教育扶贫“最后一公里”。为努力实现“不让一个贫困孩子掉队,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的总体目标,全面助力该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白土完小确保每位教师精准把握扶贫相关政策,将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向每位学生和家长传达到位;确保“四类”学生建档信息精准、帮扶措施有力,及时享受足额资助金和“一对一”帮扶;确保在校就读学生、贫困残疾学生享受同等教育权利;确保抓牢抓实把控辍保学工作,时刻关注学生动向,不因疫情影响而出现新增辍学现象。

在教育扶贫的路上,宁远将不遗余力的开展工作,让辖区内的孩子都能走进校园,都能享受到教育的权利,幸福快乐地成长。

来源:宁远县太平镇

作者:王春杰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16/8490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