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2日宁远手机报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杨 2020-10-12 10:19:5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开班第一课,总书记讲授这个题目别有深意】

10日,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班式,并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第一课。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So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农历八月廿六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群策群力争创森林城市,同心同德共建美丽宁远。

【导读】

★省“七五”普法考核组来宁远考核验收

★县公安局执法工作获国家级殊荣

★交警“双节”期间查处鬼火摩托34台

★普及精神卫生知识 提高群众认知

★禾亭镇召开“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

★党校学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县内新闻】

★省“七五”普法考核组来宁远考核验收

9日下午,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徐发科一行来宁远对我县“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县委书记肖质彬和黄永英、刘庚旺、曾海波、尹国军等县领导以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或实地检查工作。省验收组先后来到九嶷山西湾村、莲花山法治文化公园、县检察院、司法局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县“七五”普法工作汇报。

检查组指出,近年来,宁远县普法工作卓有成效,县委县政府对法治文化建设十分重视,特色法治建设有成效,普法阵地丰富,法治氛围浓厚。希望我县进一步强化普法措施,统筹推进普法工作,深化普法内容,使阵地向基层倾斜,深入群众,持续营造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促使全县普法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县公安局执法工作获国家级殊荣

9日下午,永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罗功军受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委托,赴宁远向县公安局授予公安部颁发的“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荣誉牌。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云生等参加授牌仪式。近年来,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执法工作亮点突出,办案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交警“双节”期间查处鬼火摩托34台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查处鬼火摩托专项行动,采用前期摸排、全城搜寻蹲守、全线锁定目标、全程跟随、警用摩托车突然出击抓捕等方式,查处“炸街”鬼火摩托车34台,对查获的“鬼火”摩托车一律扣留并顶格处罚,同时对驾驶人进行法律法规教育,进一步查清车辆来源及改装地点,切实强化源头管理。

★普及精神卫生知识 提高群众认知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精神卫生科普知识传单、免费测量血压、现场心理健康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宣传有关精神卫生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义诊5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发放礼品100份,有效提高了社会大众对精神卫生健康的认识。

★禾亭镇召开“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

10日上午,禾亭镇召开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有关精神,并结合禾亭实际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以项目建设求突破、重点工作求突破、日常工作求突破、干部作风求突破“四个突破”为抓手,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党校学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10日上午,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黄燕到县委党校给2020年科干班、中青班全体学员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授课。课上,黄燕就如何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著作的出版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学习方法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党课,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

【要闻速览】

◆湖南明确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280元/人,财政补助标准按照国家规定执行。对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通过医疗救助渠道全额资助。(红网)

◆《大地颂歌》剧组加演三场,其中10月16日与17日,分别有一场,对公众售票。两场演出的门票于12日12时,在大麦网开启售票通道。演出地点均为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红网)

◆11日,山东省青岛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皆与青岛市胸科医院相关联。其中2例系医院在对普通就诊患者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系在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即时核酸检测时发现,具体感染源正在进一步排查中。(红网)

◆近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向社会公布第七批主播黑名单,47名主播涉嫌从事违法违规活动,列入主播黑名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Sp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10日提示,个别地方和学校出现了要求学生“背诵餐歌打卡”“浪费一粒米做一道选择题”等形式主义做法。各地要力戒消极应付心态,狠刹形式主义歪风,确保制止校园餐饮浪费工作不走偏、不走样。(中新网)

◆受台风和超长雨季等影响,今年韩国蔬菜大幅减产,价格暴涨。官方数据显示,大白菜卖到了1.0689万韩元(约合62元人民币)一颗,比2019年足足上涨40%。(人民网)

【图说新闻】

图:稻黄秋浓“丰”景如画

连日来,湖南省新田县骥村镇肥源村的晚稻陆续成熟,丰收在望。

【健康生活】

★嗓子不适,揉揉大拇指

古籍《灵枢本输》记载:少商穴是手太阴肺经上的重要经穴,是肺经之井穴(均位于手指或足趾的末端处,指各经脉之气由此而起),有清肺止痛的功效。因此,此穴对于因肺失肃降所致的咳嗽、咽喉肿痛等问题,都有不错的缓解和调理作用。取穴:少商位于大拇指外侧,距离指甲角大约0.1寸处。具体方法:按摩时,先用指甲尖对准少商穴轻掐10秒左右,然后用指肚按揉1~3分钟。也可用筷子、笔头等有圆头的物品进行点按。

【心灵鸡汤】

★生活是没有捷径的,它考验的是你的恒心与耐力,只要你多坚持一下,多忍耐一会,不悲叹过去,不荒废现在,不惧怕未来,一切就会在你的掌握之中。

【温馨提示】

《宁远手机报》是由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红网宁远分站倾力打造的宁远县新媒体,移动用户编辑HW7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远手机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联系电话:0746-7223378;新闻投稿:nyxc95@163.com。更多新闻请点击《宁远新闻网》网址:http://www.ningyuan.gov.cn/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14/8483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