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瑶山里的文化艺术节 “草根”也能美出圈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冯雯琦 王碧忠 编辑:宁新 2020-09-30 09:47:4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冯雯琦 王碧忠)“这个舞跳得好,有精气神!”“这个小品看起有味道。”9月28日,由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人民政府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暨第十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在该乡太平村成功举办。

由各村选送的讲述脱贫攻坚成果的精彩小品、歌颂伟大祖国的喜庆舞蹈、清丽嘹亮的瑶族歌曲等22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其中获得了一等奖的情景剧《瑶耕风韵》以多视角展现了瑶族同胞从事生产生活的器具和活动场景,“好多年前用过的打谷机了,想不到今天再次看见了。”“原汁原味,太有创意了。”台下不时响起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近年来,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其中,已经连续举办十届的农民文化艺术节更是成为了展示全乡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靓丽名片。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冯雯琦 王碧忠

编辑:宁新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30/8462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