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深入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宁远县林业局 作者: 骆华军 李敏 编辑:廖芷谊 2020-09-27 17:09:1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骆华军 李敏)连日来,宁远县林业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走访涉木企业、涉木市场、种苗繁育基地、摩托车经营店、鲜花店、物流公司等场所进行检疫执法检查,重点查看是否依法办理检疫手续,有无证调运松木行为。针对交通、通信、电力、建筑工程、采矿等建设项目使用的松木及其制品情况,检查有无《植物检疫证书》,货证是否相符。通过明察暗访,检查人员共清理50多个村庄房前屋后的松木薪材,销毁了20余处违规松木薪材存放点;共排查松木及其制品企业7家,发现1家木材加工厂有收购、存放松原木行为,检查人员勒令没收并现场进行了烧毁。

此次检疫执法行动将持续到年底,活动将通过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检疫领域违法行为,加大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力度,促进森林健康,维护生态安全,助力宁远县创建森林城市。

来源:宁远县林业局

作者: 骆华军 李敏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27/8435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