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乡镇坚守土地红线 对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政府 作者:彭俊泽 编辑:黄杨 2020-09-24 16:56:4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4日讯(通讯员 彭俊泽)耕地保护涉及国家粮食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9月24日,宁远县冷水镇政府协同县综合执法大队、镇自然资源所、冷水派出所组织共计150余名工作人员,对云潭管理区多处违法占用农村耕地建房的建筑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

宁远乡镇坚守土地红线 对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_副本500.jpg

据悉,玉屏新村、大陂岭村张某等三户村民未经依法审批,擅自占用农村耕地建房,村两委干部多次劝说无果,冷水镇自然资源所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后,该三户村民仍抱有侥幸心理,知法犯法,私自开工建设。冷水镇政府请示县级主管部门后,在县综合执法大队的支持下,对三处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

今年以来,冷水镇党委、政府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成立了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摸排该镇辖区内违法占地,特别是违法占用耕地、永久基本农田进行非农建设问题,要求严格执法监管,妥善分类处置及时消除违法状态,杜绝违法占用耕地,确保农地农用。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政府

作者:彭俊泽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24/8360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