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多措并举持续巩固治超成果

来源:宁远县政府办 作者:黄永 编辑:黄杨 2020-09-22 17:01:3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永)今年以来,宁远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原则,以路面监管和源头治理为重点、以全面推进科技治超为抓手、以部门联合治超为举措,做到逢车必检、逢超必卸、逢超必罚,取得了一定成效。共检测车辆70978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57台次、对驾驶员记分2025分、卸(转)载货物6640余吨,查处冲关车辆1台、非法改装车辆31台、源头企业10家、遮挡号牌货运车辆8台。

强化路警联合执法。坚持依托十里铺超限检测站开展路警联合执法,做到逢车必检、逢超必卸、逢超必罚,对车货总质量超过限定标准的超限超载车辆,公路部门负责监督消除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单独实施处罚和记分。

强化运用科技治超。加大科技治超投入,先后完成了治超信息平台和天堂非现场执法检测点建设以及禾亭、清水桥非现场执法检测点建设,并对十里铺治超站检测车道安装电子抓拍系统。积极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通过不停车检测抓拍系统共立案1335余起、处罚62起。

强化货运源头管控。全县重点货运源头企业有35家,全部安装了地磅称、视频监控,并与治超信息平台联网互通,做到实时监管。

强化工程领域治超。加强对建筑施工单位的货物运输监管,不定期开展稽查,确保了项目工地无租赁或使用无牌无证、非法改拼装、报废车辆从事建筑材料运输现象。开展了渣土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查处超限超载渣土车8台,净化了工程建设领域不良运输环境。

强化路面联动治超。从交通运管、公路、公安、交警等部门抽调执法人员组织开展部门联合流动治超,实行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不定期对重点线路、重点源头、重点路段进行稽查,依法对车辆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来源:宁远县政府办

作者:黄永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22/8325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