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一小:首批特殊学生毕业了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胡三妹 欧阳苏芳 唐成辉 编辑:黄杨 2020-09-22 11:05:2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胡三妹 欧阳苏芳 唐成辉)“太高兴了!我终于毕业啦!”9月21日,宁远一小“送教上门”的特殊学生何某某,手捧毕业证书激动地说。他是该校第一位“送教上门”毕业生,送教老师亲自为他颁发毕业证书,并送上真挚的关心和祝福。

2015年9月以来,宁远一小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保障因生活不能自理等原因无法到学校接受正常教育的重度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益,一直坚持开展为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服务工作。五年多时间,“送教上门”的老师风里来雨里去,来回奔波在“送教上门”的路上,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及周末时间为近20名特殊学生送知识送温暖,帮助特殊学生进行肢体康复训练。每逢“六一”儿童节,老师们都会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和节日礼物,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孩子们也感受到和普通学生一样的温暖与关爱。这些学生残疾种类各有不同,有严重的肢体残疾,也有的属智力残疾,为保障“送教”活动取得实效,送教老师根据特殊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个性化教育方案,详实跟踪记录送教辅导的整个过程。同时,在送教过程中,老师们注重家校沟通,对家长开展康复知识培训,开发重度残疾儿童的潜能,提高残疾儿童的认知水平和适应社会的能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五年多的“送教送温暖”活动,这些身患残疾的孩子们大部分已经学会了简单的生活自理,学会了简单的语言表达与数学运算,达到了毕业要求,拿到毕业证的孩子们可别提有多高兴了。

宁远一小将进一步健全并完善“送教上门”工作机制,鼓励动员更多的教师参与到送教志愿服务中来,将“送教上门”作为学校一个长期的爱心工程持续开展下去,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多、更方便、更有效、更人性化的上门送教服务,让特殊学生享受到更多来自学校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胡三妹 欧阳苏芳 唐成辉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22/8324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