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杨亚军 编辑:黄杨 2020-09-21 10:38:4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杨亚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9月18日,宁远县李家铺完小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宁远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_副本500.jpg

上午9点,急促的警报声将全体师生带入了学校发生模拟火灾的情境中。只见各个教室的学生在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地有效组织下,用湿毛巾或手帕捂住口鼻,弯腰有秩序地迅速撤离,经由安排好的最近撤离通道来到操场。整个撤离过程始终安静而有秩序,接着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随后,活动负责人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用了“一摇、二拔、三喷”六个字概括,并现场进行了演示,还邀请了部分教师和学生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宁远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2_副本500.jpg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使学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圆满完成了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杨亚军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21/8320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