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人大到宁远开展议案督办调研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2020-09-18 16:19:3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9月17日,永州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雄,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蒋千红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到宁远县调研《永州市乡村房屋建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及《关于依法规范农村建房,着力助推乡村振兴的议案》的办理情况。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和何为民、欧阳国春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王雄一行先后深入湾井镇周家坝村、下灌村现场走访察看《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及《议案》的办理情况,实地查看乡村房屋建设,了解农村集居点规划设计和乡镇执法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何结合全县工作实际,介绍了宁远农房建设情况和贯彻落实意见,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与建议。参会人员围绕《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及《议案》的办理情况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雄对宁远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该县贯彻实施意见积极主动扎实有效,机制体制措施有力,特别在实际操作层面充分发挥了村级组织在贯彻法规条例中独特的作用,探索出了一些好的方法,得到了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认可。王雄要求,要打破固有的观念,补齐工作短板,用好村规民约;要加大政策法规宣传,调动乡镇村组力量;要整治开路,加大乱占耕地的专项整治;要做到职能调整到位,优化配置力量到位,政策保障执法到位;要打破族规界线,优化村庄规划,更好地推动宁远规范农村建房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18/8316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