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整改进行时】宁远县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宁新 2020-09-15 11:24:3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9月14日,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组织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了县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唐何、黄永英、张明贵、李苏昭、刘庚旺、曹辉正、陈海平、曾海波、李玲、齐纲要、陈李勇参加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刘水平,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欧阳锡鹏到会指导。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十一届省委第八巡视情况汇报的讲话精神,开展警示教育,通报了宁远典型案例。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刘水平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肖质彬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集体对照检查,县委常委班子围绕主题,对照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宁远反馈意见中的5个方面16个问题,结合自查,征求意见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措施。随后,肖质彬及其他常委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每名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放下包袱,消除顾虑,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辣味”十足,又饱含善意真情,互动交流氛围浓厚,体现了担当负责、真改实改的行动自觉,达到了在团结中开展批评,在批评中增进团结的目的

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刘水平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宁远前期准备扎实充分,聚焦问题主题鲜明,交换意见态度坦诚,落实整改真刀真枪。刘水平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聚焦改革主题、突出实的作风、凝聚干的合力、保持严的基调,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切实担负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把班子带领好建设好,更好地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认真落实巡视整改点评意见,肖质彬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抓整改。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持高层、中层、基层同步推进,正风、减负、提能同步推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要树牢问题导向,较真碰硬抓整改。严格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要求,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重点民生问题,破解一批发展瓶颈难题,建立健全一批规章制度。对整改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敷衍塞责、谎报虚报等问题,严肃问责,绝不姑息,以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三要用好巡视成果,统筹结合抓整改。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巡视整改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产业项目建设、“十城同创·文明共建”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过程转化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过程,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以整改成效向巡视组和省委、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宁新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15/8306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