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胡俊凯 编辑:黄杨 2020-09-11 16:35: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胡俊凯)9月11日上午,永州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宁远专场在冷水滩区南华大酒店举行。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现场发布新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亚军主持,宁远县委副书记黄永英,副县长杨友忠答记者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00911161850.jpg

唐何指出,七年来,宁远10314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有100957人实现脱贫、11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并巩固、2017年贫困县成功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13.6%降至0.28%;剩余2186名贫困人口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今年底将全部脱贫。2015、2016、2017、2019年四次进入全省脱贫攻坚先进行列,2015-2019年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省全面小康十快进县或优秀县。省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8个现场会在宁远召开。

唐何表示,宁远始终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守牢初心使命,彰显脱贫攻坚宁远力量。全面形成干群一心攻坚脱贫、各类资源聚焦脱贫、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大扶贫格局;坚定不移践行精准方略,展现脱贫攻坚宁远担当。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以“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坚定不移开展创新实践,探索脱贫攻坚宁远路径。创新“三分三千”帮扶模式、“三业并举”增收模式、“四引四促”后扶模式和“五权五化”资产管理模式;坚定不移推进统筹发展,谱写全面小康宁远篇章。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随后,黄永英、杨友忠分别就扶贫资金投入保障、易地扶贫搬迁、扶贫工作重点等方面答记者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胡俊凯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11/8299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