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紧盯“四风”顽疾转变干部作风

来源:宁远县纪委 作者:何绍斌 王军勇 编辑:宁新 2020-08-28 17:03:5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8日讯(通讯员 何绍斌 王军勇)“请把你单位的值班安排表和请假记录本拿出来看一下……”近日,宁远县委作风办、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对全县各单位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今年来,宁远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四风”顽疾,专项督查与日常检查齐头并进,确保作风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力促干部作风切实转变。

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取单位,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重点检查作风纪律执行情况。对在岗在职的干部职工是否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和工作纪律、是否存在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看小说及与工作无关的视频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党员干部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问题进行督查,尤其是窗口服务部门是否认真执行首问责任制、窗口受理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有无办事拖拉、违反服务承诺、超时办结等问题,是否存在态度生硬、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

同时,对专项督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予以反馈,要求限期整改落实,汇总形成作风督查通报下发至各单位,持续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部门和单位,不但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据统计,1-7月,宁远县纪委监委开展作风督查220次,下发作风通报18期,通报问责69人次,涉及单位49个次,拟立案10人次。

来源:宁远县纪委

作者:何绍斌 王军勇

编辑:宁新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28/8260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