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宁远:不一样的传统七夕

来源:宁远县湾井镇政府 作者:廖慧芳 肖哲 编辑:廖芷谊 2020-08-25 08:25:4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5日讯(通讯员 廖慧芳 肖哲)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又称七巧节、女儿节、乞巧节。从对星宿的自然天象崇拜到“七夕鹊桥会”传说,七夕被赋予了独特的浪漫色彩。许多人只知道七夕是“中国情人节”,却并不了解它的文化内涵和传统民俗。

在湖南宁远,一群年轻人拍摄了这个记录短片,还原做巧果、晒书、乞巧、拜织女等古代民间活动,展示传统七夕丰富多样的民俗活动。短片以传统七夕活动引导,开启中国人传统浪漫密码,吸引人们回归传统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近年来,随着宁远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在日常生活中身着汉服的青年人越来越多,他们从汉服中寻找传统文化之美,在汉服中展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同时,他们以汉服为载体,以汉文化为核心,将传统文化习俗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为宁远这座人文厚重的古城增添了别具一格的韵味和朝气。

来源:宁远县湾井镇政府

作者:廖慧芳 肖哲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25/8250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