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全民小康路 书香沁农家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0-08-07 16:51:0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7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李丽恒)8月7日上午,湖南省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启动式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示范引领活动在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农家书屋举行。现场同时启动的还有“好书作伴,阅读梦想”主题演讲比赛,“阅读照亮人生”主题征文活动两大主题活动,以及主题出版物阅读活动等十大示范活动。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张云峰,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梁先明,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颜慧林,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剑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等省市领导,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宁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庚旺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这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永州市委宣传部、宁远县委宣传部、湾井镇下灌村协办,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芒果TV、芒果都市、芒果云以及央视频、今日头条、新华社现场云、百度长沙、触电新闻等网络平台正在进行同步网络直播。活动旨在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依托农家书屋平台阵地,广泛开展阅读实践活动,营造乐享阅读、共谈梦想,齐讲奋斗的浓厚氛围,培养少年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激发少年儿童家国情怀、爱国热情,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积极推动做好新兴阅读与传统阅读交融结合、线上活动与线下推广相互促进、阵地建设与知识服务整合优化,引领乡村阅读风尚、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精神力量和必胜信心。

唐何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宁远县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引领乡村新风尚,建设“书香宁远”,以良好家风、村风、民风传播正能量。宁远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推动线上阅读与传统阅读融合,持续增强“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

贺辉指出,永州市于2009年全面启动农家书屋工程建设,2012年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共向全市广大农村配送图书1650多万册,农民人均图书拥有量10年增长了近12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融合,不断创新形式,真正把农家书屋打造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阵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颜慧林、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梁先明、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张云峰先后发言,并就这项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活动现场,湖南人民出版社开展主题出版物阅读、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介,《湖湘英烈故事丛书》《半条被子》《我的十八洞村》《时代之问,中国之答》等成为主打书目。随后,通过主持人访谈阅读助农典型代表、连线农家书屋、朗诵抗疫家书,以及“携手奔小康”图书捐赠等环节,最后以摇一摇的现场互动正式启动这项活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07/7814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