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红色网格”激活基层“神经末梢”

来源:宁远县委宣传部 作者:骆力军 欧阳振华 编辑:黄杨 2020-08-04 16:56:4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4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 欧阳振华)“组织上让我当网格员是对我的信任,我要尽职尽责,当好网格员。”日前,宁远县水市镇周家山村乡村医生、网格员林井标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宁远县按照“党建引领、服务为先、资源共享、共用共建”的思路,整合调动各方资源,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多网合一”,组建的“村到组、组到户、户到人”三级党建“红色网格”,畅通了党员联系群众的“毛细血管”,激活了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急难险重时、民生实事中得到充分发挥。

今年6月以来,宁远县降雨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近50%,农田遭受严重干旱威胁,有的农田已经出现开裂现象。全县20个乡镇(街道)260个行政村不同程度因旱受灾。面对灾情,全县三级党建网格联动,万余名网格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全面摸排旱情,冒着酷暑找水源、挖深井、修沟渠,有序带领群众开展自救互救,做好保证人畜饮水安全及其他农作物种植、护林防火等工作,带动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工作是宁远当前重点工作,宁远三级党建网格长及网格员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工作和决战脱贫攻坚战役中,让党徽在民生实事中熠熠生辉。柏家坪镇可亭村今年设立党建网格后,网格员每天都穿梭在村头巷尾,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到创文创卫中来。在网格员的带动下,全村行动,平洼坑、清水沟,落实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修建高标准的垃圾棚,启动垃圾分类等工作,建立长效保洁机制,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截至目前,宁远全县共建立了一级网格422个、二级网格1185个、三级网格12000余个,形成了“旗在格中飘、事在格中办、情在格中聚”的党建网格化模式。

来源:宁远县委宣传部

作者:骆力军 欧阳振华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04/7806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