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村播带货”助农脱贫致富

来源:宁远县人才服务中心 作者:周文敏 编辑:黄杨 2020-08-03 10:47:5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3日讯(通讯员 周文敏)“感谢政府给我们寻得了一条好路子,我正为公司种植的九嶷香奈扩销犯愁,‘村播带货’科技服务来了,真是一场‘及时雨’。”乐田农业公司负责人在宁远县‘村播带货’科技服务工作推进会上说道。近日,宁远启动“村播带货”科技服务活动,以行政推动、平台驱动、培训促动、配套联动“四轮驱动”,助力“村播带货”,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行政推动。宁远县成立“村播带货”工作领导小组,健全管理机构、强化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负责统筹协调解决“村播带货”的重大事项和相关问题。出台《“村播带货”科技服务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整合各行业部门资金,对带货主体给予扶持。宁远县委组织部、科技专家服务团、人社局、科工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监局等有关部门和团体分别出台免费培训、培训补贴、优秀奖励等政策,培育各类电商主体,支持“村播带货”,同时将“村播带货”科技服务活动纳入全县年度人才工作考核,严督细考,强力推动。

平台驱动。当地依托科技专家服务团,借力快手公司直播平台,建设集内容制造、视频技术、直播场景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农村直播电商示范基地和以优质企业为依托的“村播”平台,打通电子商务、农业、扶贫、旅游等多个领域,培训 100名“直播带货”高素质农民,培育 10个“直播带货”农民主播大咖,创新营销宁远血鸭、九嶷山兔、九嶷香奈等地理标志特色农产品及九嶷山等优质文旅资源,让“宁字号”特色名优更好地融入电商链条,让“村播带货”成为农民增收新风尚。

培训促动。把培训作为快速起步、支撑“村播带货”发展的重要方式,线上筹建“村播带货”云课堂,线下举办2期“直播带货”技能培训,组织全县种植大户、养殖大户、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等从事或计划从事直播电商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直播电商专业基础知识培训。

配套联动。聚焦“村播带货”过程中的人、货、场地等关键要素,统筹直播从业人员管理、农产品溯源、农产品线上销售准入、农产品物流配送、直播设备配套等体系建设,构建快速、融合、安全的“村播带货”运营体系,为“村播带货”创造良好基础条件,让“村播带货”真正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新风口”。

来源:宁远县人才服务中心

作者:周文敏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03/7802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