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家庭医生忙 群众心里暖

来源:宁远县天堂镇 作者:蒋恒芳 编辑:黄杨 2020-07-13 11:05: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3日讯(通讯员 蒋恒芳)“幸好有这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啊!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被救治老人深情地感慨道。7月9日的下午,在宁远县天堂镇大坪岭村一贫困户家中,老人妻子突发紧急情况导食管堵塞,家人都束手无策,最终想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老人邹俊和,和他的妻子靠着领政府的救急金而度日,邹老太太患脑瘫多年,长年卧病在床,并且无法进食,靠一根导食管进食维持着生命。年初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与他们家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本子上有医生的电话,于是老人拿起手机拨打了电话。“蒋医生啊,我爱人瘫痪在床,现在突发紧急情况,进食管堵住了,我们不知道怎么办了......”老人的声音几乎哽咽了。天堂镇卫生院业务副院长蒋院长接到电话后,立即安抚老人的心,并跟老人说,在五分钟之内赶到。他带上了急救用品,三分钟赶到了患者家中,一连串熟练的动作,给患者家人吃了颗定心丸,30秒导食管通畅了,老太太憋红的脸转为正常了,3分30秒化险为夷,患者家人连连称赞,对蒋院长竖起了大拇指。“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老放心好了,有什么事随时打电话给我们,我们时刻为你们服务,这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宗旨。”蒋院长握住老人的手,语重心长的说道。

至2017年8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以来,全镇3万余人每年近30%的人员参加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当中来,签约团队不断扩大,为更好的服务于老百姓,一本签约本,一个电话,一次服务,都意味着生命的延续。我们会继续努力的,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其中,让最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得到最快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来源:宁远县天堂镇

作者:蒋恒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13/7614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