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昨日贫困乡村 今日“学习标杆”

来源:宁远县保安镇党委 作者:黎成钢 徐旭晓 编辑:黄杨 2020-07-10 10:35:4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0日讯(通讯员 黎成钢 徐旭晓)7月9日,宁远县保安镇党委、政府组织18个村的支部书记、工作队长、乡村指导员60余人到贫困村——许家村取经,学习许家村的牲猪养殖,油茶种植等产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许家村是保安镇最偏远的贫困村。为让贫困村民早日脱贫,2014年以来,该村狠抓支部建设,党员干部积极带头抓产业建设,先后投资8900万元,建成了保安种猪场、群英养殖场等5家规模养殖场,年出栏牲猪10.8万头,带动了150余户贫困户稳定脱贫。同时,流转土地1600余亩,种植油茶、脐橙、沃柑,带动贫困户发展种植业,为80个贫困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为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0余位支部书记、工作队长、乡村指导员来到千亩油茶、脐橙、沃柑种植基地,认真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关于产业种植的有关情况介绍,仔细查看了优质油茶、脐橙、沃柑的长势,请教种植和生产管理技术。

通过参观学习,宁远县保安镇党委、政府领导指出,大家回去后一定要以许家村为榜样,以党建为推手,以扶贫为抓手,对全镇的种养区域进行规划,特别是贫困人口多的村,要根据实际,规划好种养区域,引导成片种养,孵化好种养社团,提高种养管理水平。同时,充分发挥好村级党组织的作用,在产业发展中做好服务,协调好群众关系,为种养社团或种养大户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发挥好大户的带动作用,充分利用种养社团或大户带动贫困户,保证贫困户种养风险最小化,增收最大化。

参观学习后,大家表示,一定要积极引进新的种养项目,以油茶、水果种植,牲猪养殖为起点,在保安镇贫困村发展种养业,结合各贫困村电商平台,发展线上交易,走“基地+农户”生产经营模式,把保安镇打造为宁远乃至永州的万亩牲猪、油茶生产基地,实现贫困群众持续性增收。

来源:宁远县保安镇党委

作者:黎成钢 徐旭晓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10/7609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