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农业农村厅来宁远考察调研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季 编辑:黄杨 2020-07-09 17:02:0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9日讯(通讯员 李季)为切实做好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工作,7月7日,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员余习银一行来宁远县考察调研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宁远县副县长杨友忠等相关领导陪同。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宁远农村宅基地改革情况的汇报,与参会人员就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前往湾井镇下寨岗村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闲置宅基地、农房盘活利用情况,现场同村干部交谈,详细了解了当地在宅基地管理及利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余习银表示,宅基地是保障农民安居乐业和农村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宅基地管理事关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事关乡村治理的质量水平,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各级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必须积极履责,大胆作为,盘活“存量”、严控“增量”,坚决遏制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住房等现象发生。对于历史形成的宅基地面积超标、“一户多宅”等“存量”问题,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联查联办,按照宅基地占用时国家和地方有关法规政策分类认定,妥善处理。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季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09/7607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