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 :开展校车安全演练 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李东 欧昌利 王峥 编辑:黄杨 2020-07-05 20:52:1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5日讯(通讯员 李东 欧昌利 王峥)为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出行防线,增强学生的安全自救意识,提高学生危急时刻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宁远县第八完全小学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期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负责人以及校车驾驶员、照管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随着该校负责人的一声令下,模拟校车在接送孩子途中与社会车辆发生碰撞,造成校车受损和学生受伤,校车司机和校车照管员采取自救和疏散孩子撤离到安全地带,以及打120求救的场景。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学生从车内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用时均在2分50秒内。

演练结束后,该校负责人对本次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做了点评,并要求全体校车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校车应急管理工作,充分认识到组织应急演练的必要性,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保护好全体学生安全。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李东 欧昌利 王峥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03/7594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