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1日宁远颁发全县首张“证照合一”营业执照”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黄建军 编辑:黄杨 2020-07-02 10:26: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日讯(通讯员 黄建军)“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证照,真是太感谢了,我去年经营食品,既要办理《营业执照》,又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办好这些证照前前后后跑了几天时间,今天带申报资料过来,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执照,这办事效率以前想都不敢想。”7月1日上午,宁远个体经营户蒋阳俊从市监局负责人接过全县首张“证照合一”的营业执照。

7月1日宁远颁发全县首张“证照合一”营业执照”_副本500.jpg

据悉,从7月1日起,永州市全面推行食品药品经营“证照合一”改革,标志着全省食品药品经营“证照合一”改革试点正式启动。过去由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同一市场主体的营业执照和同时经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事项,证照进行合并,只要申请人提交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并作出书面承诺后,将许可信息以二维码形式加载到营业执照上,当天当场即可核发“证照合一”的《营业执照》,不再另行分别核发许可证,实现“一日可办、一照通行、多证集成”目标。

“证照合一”改革在全省属于首创。市场主体申办次数由4次以上减至1次、证照由最多7个减至1个、办理时限由最多27个工作日减至1个工作日、申办材料由累计46份减至14份。“证照合一”有利于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事效率,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黄建军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02/7589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