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多措并举抓实禁毒工作

来源:宁远县禾亭镇党委政府 作者:汪波 陈国鸿 编辑:黄杨 2020-06-26 14:09:5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6日讯(通讯员 汪波 陈国鸿)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大家的防毒拒毒意识,确保禁毒工作取得实效,宁远县禾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多措并举抓实禁毒工作。

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明确2名专职禁毒专干,2名兼职干部,并把禁毒工作纳入村级年终考核和社区干部考核目标责任制,为各村、社区统一印制了禁毒工作日记,对村、社区实行月考核通报制。

大力宣传,大造氛围。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大力宣传毒品危害,使禁毒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充分利用赶集日,在集镇广场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进行集中宣传,组织“禁毒妈妈”入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画册,利用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多时段播放禁毒快板;同时在原林业站开辟禁毒文化长廊,组织辖区内各学校通过开辟禁毒专栏、召开主题班会、举行演讲比赛、观看宣传视频等方式让青少年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强化他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今年以来,全镇共张贴标语500余份,横幅5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强化管理,强力“跟”“帮”。全镇对涉毒人员实行重点管理、跟踪帮教。对辖区内涉毒人员建立帮教档案,包括涉毒人员的帮教成员名单、帮教措施、帮教活动记录,帮教情况、进度一目了然。按照“四位一体”抓帮控的原则,对吸毒人员采取帮控措施,落实包保人员;并进一步加强对在册吸毒人员毛发釆集的力度,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毛发采集率已经100%完成。采取每季度1次情报交流,实施对吸毒人员的跟踪监管,力争减少失控的吸毒人员。

来源:宁远县禾亭镇党委政府

作者:汪波 陈国鸿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24/7526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