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加强禁毒宣传教育 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2020-06-25 00:25:1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5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同学们,有些毒品包装得像糖果一样,很诱惑人,陌生人给你们吃,千万不能吃。”6月23日,宁远县仁和镇禁毒办联合司法所来到辖区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PPT给同学们呈现身边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种种危害,教会他们如何识毒、防毒、拒毒。并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认清毒品的危害,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刻到认识毒品严重危害性和不易戒断性,禁毒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疑问、沟通互动交流等方式讲述了吸毒对身心健康的危害,号召同学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同时,呼吁师生充当“宣传员”和“监督员”,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禁毒政策与法律法规,让他们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养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增强家庭成员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

活动中发放禁毒宣传手册200余份,参与活动师生约200人。通过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筑牢校园禁毒防线,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取得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24/7526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