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定制“纪律闹钟” 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2020-06-22 10:53:0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2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艾蒿一束,香粽一串,龙舟一盏,载廉洁清风。端午节即将到来,希望大家在过节时,牢记纪律不能松,廉洁‘底线’不能忘!” 6月19日,宁远县仁和镇纪委组织镇村干部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敲响“纪律闹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当好廉洁带头人,确保“过节不失节”。

为有效遏制“节日病”,防止“四风”反弹和节日腐败,该县纪委监委早早把规矩立在明处,“红灯”亮在前头,开出“醒廉、督廉、警廉”三剂“廉政处方”。全县各级监察组织,通过召开前节会议及时向党员干部发出“预警信号”,明确违规“饭局”吃不得、公款送礼搞不得、滥发福利做不得等,并以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例为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还在微信群里开设“学习进行时”“纪法小课”等多个栏目,把有关干部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的相关文件,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作风建设要求作为学习重点,让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弦”、不碰“高压线”,让廉政廉洁教育的警钟时常在耳边长鸣。

同时,宁远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工作力度,组成4个督查组,通过专项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账目、核查比对以及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各单位各部门,重点检查节日期间工作落实情况、值班值守纪律执行情况以及其他“四风”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22/7491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