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禁毒朗诵比赛活动助青少年诠释“无毒人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0-06-17 09:51:3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6月15日下午,宁远县妇联、县教育局、棉花坪乡政府共同在棉花坪完小组织开展“书香飘万家 无毒万家兴”禁毒朗诵比赛活动。

宁远:禁毒朗诵比赛活动助青少年诠释“无毒人生”_副本500.jpg

参赛同学们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着毒品的危害有哪些,用悲切的语气讲述着身边吸毒家庭惨痛的教训,用铿锵的声调讲述着中华民族与毒品作斗争的历史,用坚定的语调讲述着“利剑斩毒魔”……

获奖同学在赛后分别获得了由宁远县妇联提供的书包、学习用品、四大名著、排球等价值近3000元的奖品,该校学生还获赠25箱牛奶,小小礼物和奖品带去的是“禁毒妈妈”们对瑶乡学生的关心与关爱。

宁远:禁毒朗诵比赛活动助青少年诠释“无毒人生”2_副本500.jpg

比赛活动结束后,宁远县妇联组织“妈妈禁毒联盟进课堂”活动,对孩子们进行禁毒知识培训,并举行禁毒知识抢答赛,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现场氛围相当浓厚,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颇多,以后要争当“禁毒宣传小卫士”。

宁远一直以来通过不同形式开展禁毒活动,让青少年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尤其让大家学习和发扬中华民族禁毒斗争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宁远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将时间和精力放在学知识、长本领上,要做到好读书,读好书,让知识为青少年筑起一道智慧的防毒战线。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17/7378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