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留守老人 宁远在行动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简胜 编辑:黄杨 2020-06-16 09:50:1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6日讯(通讯员 简胜)为解决村里留守老人生活无人照料、安全隐患多、缺少精神慰藉等问题,6月13日,宁远县冷水镇毛坪头村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开展每月一次的“关爱留守老人”走访行动。

关爱留守老人,宁远在行动_副本500.jpg

在入户走访慰问中,了解到张志明老人患鼻咽癌,花费将近20万元医药费,驻村工作队长简胜主动带领村两委干部主动上门为其筹备资料,办理低保;得知82岁留守老人张逢春年岁已高,腿脚走路不便,驻村工作同村两委干部每月到其家里帮助做家务,为老人申请临时救助;留守老人黄金玉,老伴因病去世多年,儿女常年在外,家里就剩她一个人,生活各方面自理能力有些困难。了解情况后,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共同给老人和子女做思想工作,在征得同意后,帮助老人购买车票到佛山务工的儿子处。老人家于次日凌晨3点被其子接到住处后,特意打来报平安和感谢电话。

宁远各乡镇的走访活动,得到村里广大群众的好评,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一份关心,更进一步形成了守望相助、关爱四邻、情同家人的美好氛围。同时,也让基层干部深刻认识到,要把人民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和今后不懈努力奋斗的方向,真正使农村留守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简胜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16/7376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