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通知

来源:中共宁远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中共宁远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黄杨 2020-06-15 16:32:1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各乡镇、街道,中央、省、市驻宁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全面加强发热病人管理。各级医疗机构要全面落实进院人员健康码+体温检测措施,发现体温或健康码异常者按规定及时处置;要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对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患者要详细登记,在做好防护条件下由专人陪同按规定路径前往发热门诊就医;对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待排除和疑似病例要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落实首诊负责制,对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疑似患者要落实闭环管理,用救护车及时转送至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明确诊断。

2.全面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管理。进一步压实乡镇、社区(村)防控责任,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的排查,落实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核酸筛查、血清检测、集中隔离等,发现异常者及时按规定处置。

3.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病毒应急监测。各乡镇、街道要迅速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海鲜市场、超市海鲜摊贩、重点文化旅游场所、网吧、交通站、农贸市场等场所重点食品、外环境和从业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病毒应急监测,并根据结果落实好管控措施。

4.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汽车站、影剧院、网吧、KTV、商场、超市、酒店、图书馆、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要对进入人员继续落实健康码+体温检测防控措施,福利院、养老院、监所、精神医疗卫生机构等特殊场所要对新收治人员和工作人员继续落实健康码+体温检测+核酸检测防控措施。

5.全面加强个人防护宣传引导。利用多种媒体广泛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少聚餐”的个人防护。

                                                           中共宁远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5日

来源:中共宁远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中共宁远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15/7374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