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

来源:宣宁远县商务局 作者:宣宁远县商务局 编辑:黄杨 2020-06-11 17:35:2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各餐饮服务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倡导“公筷公勺”行动”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断疫情“口口传播”的有效途径,也是形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为此,我们倡议:

一、备餐时主动配备公勺公筷。特别是家庭聚餐、酒店餐馆等集体用餐的场所,在备餐时主动设置“公筷架”,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使公筷成为餐桌上的“标配”。重视公勺公筷的消毒,每次用餐结束后,提倡将公勺公筷单独收集、单独清洗,使用消杀设备等彻底消毒杀菌,阻断病菌交叉传播、附着滋生的渠道。

二、聚餐时积极倡导公勺公筷。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应在各自单位和管理领域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深入人心。广大干部群众参加聚餐时,应带头宣传使用公勺公筷的好处,引导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接受、践行公勺公筷倡议,逐渐培养养成良好用餐习惯。餐饮服务人员要主动引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做“推行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的指导员。

三、用餐时带头使用公勺公筷。

使用公筷公勺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广大市民朋友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身体力行、个个以身示范,为身边人做好典型,为下一代树立榜样,让使用公筷公勺的生活习惯成为用餐自觉。

广大市民朋友们,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改变虽小、意义重大,让我们行动起来,倡导就餐新风,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

                                                                     宁远县商务局

                                                             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宣

来源:宣宁远县商务局

作者:宣宁远县商务局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11/7360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