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千万头“赤眼蜂”落户宁远湿地公园

来源: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 作者:李竹欣 编辑:黄杨 2020-06-10 16:32:5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李竹欣)6月9日,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林业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将4千万头“赤眼蜂”放生到湿地公园恢复重建区。

4千万头“赤眼蜂”落户宁远湿地公园_副本500.jpg

赤眼蜂属于膜翅目赤眼蜂科的一种寄生性昆虫,成虫体长0.5~1.0毫米,黄色或黄褐色,靠触角上的嗅觉器官寻找寄主。在害虫产卵时期,投放人工繁殖的“赤眼蜂”,利用“赤眼蜂”自动搜寻寄主,并寄生害虫卵,从而有效地控制害虫的种群和密度,达到防治目的的方法。

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恢复重建区位于水市镇界头源村猫仔冲至桐油垒一带,面积为120.0 公顷,以种植松树为主。该处植被较差,其涵养水源、保持水土能力相对较弱。同时,湿地公园的上洞村至下洞村一带有较大面积的农田,通过投放“赤眼蜂”,能有效减少松毛虫数量,控制其对松树的危害,有助于恢复原有的湿地-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及其生态功能。

来源: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

作者:李竹欣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10/7357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