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爱华来宁远调研防汛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编辑:黄杨 2020-06-10 10:18:2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6月9日上午,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彭爱华来宁远调研防汛工作。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蒋家安及县政府办、防汛办、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彭爱华一行先后查看仁和坝水闸、清水桥镇江河源村洛家洞地质灾害点和柏家坪镇小观音阁水库,详细了解宁远各项蓄水情况以及应急值班值守备勤工作。仁和坝水闸目前正在实施除险加固工程,彭爱华要求施工方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水闸安全度汛。洛家洞地质灾害点威胁到山体下方学校和十多户居民的安全,目前地灾点安排了专门监测员,学校师生已经分流到周边学校,村民也进行过应急演练,国土部门正在对滑坡体进行勘探,为下一步制定治理方案提供依据。彭爱华要求,镇村干部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监测预警,确保家喻户晓,关键时刻能够及时转移。

彭爱华指出,防汛工作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群众安危,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科学研判调度,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加强日常巡查,将防御责任落实到人,对山洪、地质灾害点、城市内涝点要加强监测管控、强化预警预报,做好充分准备,及时科学应对;要加大宣传引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制定好精确科学预案,开展好应急演练,保持高度警惕,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及时、安全、有序转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10/7325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