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党建引领“红色引擎” 注入脱贫攻坚新动能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0-06-05 16:08:0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5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6月5日,笔者在宁远县水市镇紫源洞村看到,双德黑木耳-水稻种植合作社的稻田内的稻秧正在茁壮成长,依托“稻耳轮种”的科学生态种植方式,合作社每年可以为村里增收二十余万元。

宁远:党建引领“红色引擎”  注入脱贫攻坚新动能_副本500.jpg

水市镇着力于加强产业扶贫以提升扶贫内生动力,提出“脱贫攻坚+产业+全域旅游”的总体思路,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文旅融合,带动贫困村和贫困户获取更多产业红利。目前,该镇有农民专业合作社34家,带动贫困农户1523户4314人。贫困群众脚下的产业脱贫“路子”越走越宽。2019年水市镇新增182名贫困人口,重点产业实现分红36.4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89万元,同比增长8.93%。

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宁远县乡镇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全面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在服务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上积极主动作为,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为民办事水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05/7317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