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点燃“地摊经济”

来源:宁远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宋桐青 刘宝玲 编辑:黄昱文 2020-06-04 10:24:0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4日讯(通讯员 宋桐青 刘宝玲)“现在城管讲只要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卫生,我们就可以进城自由卖西瓜,今年种的西瓜不用愁卖了!”6月3日上午,在宁远泠江风光带推着板车卖西瓜的张大爷乐呵呵地说道。

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释放消费潜力,宁远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打出系列“组合拳”,大力规范和支持发展“地摊经济”,让管理更有“温度”。一是合理规划夜市区域。在九亿街、星光大道等4处设置夜市,由城管部门在夜市区域改造提升一批夜景灯光项目。二是规范摆摊设点。坚持便民不扰民、开放不放任,选择合理区域设置临时摊点经营区,在泠江风光带、女英路等11处路段允许在规定时间内有序摆摊设点。城管会同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生态环境、市场服务等部门协同监管。三是设置时令蔬果市场。开放舂陵路、帝景湾等场所作为临时蔬菜市场,在泠南路、舂陵路、九嶷北路等5处场所划定合理区域作为瓜果临时市场,方便农民进城自产自销蔬菜瓜果。四是建立清洁卫生机制。坚持“谁产生,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由商贩摊主及时恢复摊区环境卫生,从事食品销售的实行“一桌一垃圾桶”,确保地面无白色垃圾、餐厨垃圾。五是全面推行柔性执法。对商贩摊主出现的违规问题,第一次由城管执法人员予以指导帮助,耐心宣传解释政策法规;第二次予以教育提醒,责令及时整改;三次予以处罚纠错,发放行政处罚告知单。4月份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劝导教育1445起,发放行政处罚告知单15份。

来源:宁远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宋桐青 刘宝玲

编辑:黄昱文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04/7313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