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宣传 大整治 抓配套

来源:宁远县柏家坪镇整治办 作者:黄永 欧阳铭鸿 编辑:黄杨 2020-04-24 16:10:5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永 欧阳铭鸿)随着天气回暖、疫情稳控,宁远县各乡镇农贸市场购物消费的群众日益增多、监管任务加重。柏家坪镇整治办主动作为,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大力整治马路市场,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加大宣传、讲安全。注重传统宣传方式与新兴媒体运用相结合,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马路市场的危害性。该镇通过悬挂横幅、涂刷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整治公告、文明劝导、流动宣传车、播放“村村响”大喇叭等传统宣传方式,加大马路市场整治宣传力度,巩固马路市场整治成效;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柏家坪在线”开设专栏,及时报道马路市场整治动态,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市场管理的各项规定。

大力整治、保安全。强化协调配合、开展联合整治,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市场服务中心、交警四中队、派出所、镇应急管理组、村(社区)干部等人员力量,大力开展马路市场和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监管、严格执法,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交通安全环境。仅4月份以来,共组织开展联合整治行动8次,引导农户至指定地点出售农副产品34次,依法拆除占道的遮雨棚、太阳伞5处,纠正劝导交通安全隐患10起,查处农用车违法载人1起、面包车非法营运1起及摩托车不戴头盔16起。

完善配套、守安全。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和打造最美“舂陵古镇”的要求,大力整治占道经营乱象,加大市场配套设施建设。投入47万元对双井圩市场两旁道路进行了提质改造,在永连公路双井圩市场路段划定禁停标识线2100米、安装电子抓拍摄像头10个;投入5万元,在双井圩市场、柏家坪市场增设可移动防护栏6个、固定式防护栏20米;在双井圩市场周边,配套建设了1个4000平方米的高标准停车场,并安排值班人员和倡导热心党员、志愿者在逢圩日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有效解决了停车难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

来源:宁远县柏家坪镇整治办

作者:黄永 欧阳铭鸿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4/24/7097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