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文庙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何丛芳 2020-03-03 16:11:4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宁远文庙,又名学宫。座落在宁远古城区西南廓,泠水在庙前流过。建于北宋乾德三年(965年)的宁远文庙占地10282平方米。是我国目前保存完整、始建时间最早的两处文庙之一。也是中南六省区最魇一座文庙。现有登对坊、步贤坊、泮池、棂星门、大成门、名宦祠、乡贤祠、大成殿、东、西庑、崇圣祠及明伦堂,尊经阁等建筑。庙内的石浮雕精美绝仑,特别是20根高浮雕镂孔龙凤石柱群,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为全国古建筑所仅有。

1996年,国务院公布宁远文庙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进入宁远文庙,但见前园绿影婆娑,池映莲荷,游鱼可数,后院廊坊相连,曲廓环回,殿宇巍峨,令人流连。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何丛芳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3/02/6827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