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8日宁远手机报

编辑:何从芳 2020-01-12 21:34:4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1月8日宁远手机报

【2019-习近平的信札之下党乡亲篇|此情绵长暖茶乡】

福建寿宁县下党乡,一个让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牵挂的地方,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再次被提及。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6n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农历十二月十四

【天气预报】
8日:多云,5~15℃。

【导读】
★我县再部署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全面禁放烟花爆竹 烟花遇冷成新风
★心存侥幸无证上路 肇事逃逸错上加错
★宁远政务中心真便民 大厅可办身份证
★生态立县出实招 修复7处取缔场地

【县内新闻】
★我县再部署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7日上午,我县召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整改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主任曾海波出席会议。会议指出,此项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方针政策,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要持续优化环境,护航民企发展,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全面禁放烟花爆竹 烟花遇冷成新风

春节将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每日出动禁放宣传车8台,深入大街小巷、社区街道进行禁放宣传,张贴禁放通告10.2万份,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10万份,使禁放工作人人皆知,人人遵守。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少放一支烟花,多一份清新;少燃一支爆竹,多一份安宁。请市民自觉遵守禁放办法,移风易俗,共同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心存侥幸无证上路 肇事逃逸错上加错

2019年12月31日晚,县太平镇杨家坪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者在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侥幸开小车上路,将路旁行走的一名老人撞倒后逃离现场,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县交警大队迅速开展侦破工作,锁定了肇事嫌疑人,促使肇事嫌疑人于1月2日主动投案自首。公安交警提醒:发生交通事故后,无论事故造成的后果程度如何,应该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全力抢救伤员和保护好现场,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肇事逃逸。

★宁远政务中心真便民 大厅可办身份证

6日上午,宁远县公安局身份证办理业务正式进驻宁远县政务中心一楼办证大厅。9:45分,该窗口办理了进驻后第一张身份证,真正实现事项“多点可办、就近快办”,为人民群众生活增便利。据了解,宁远县高度重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落地落实,积极推进政府服务一窗受理,一站办结改革,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证服务。

★生态立县出实招 修复7处取缔场地

近日,我县对九嶷河荞麦花村采沙场等7处被依法取缔场地进行了生态修复,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我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加强湿地保护管理工作,依法依规在湿地公园关停2个采砂场、1个水厂、1个养殖场、1处自建房、1个农庄、1个跳水台,整改销号、拆除违法建筑面积7080平米,并完成生态修复。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于2019年9月被评为湖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要闻速览】
◆2019年前11个月,全省完成进出口总额3923.5亿元,预计全年将突破4200亿元,进出口增速全国第一,高于全国平均增速43.8个百分点。(红网)
◆本月起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全省居民可通过省税务局官网或更新“个人所得税”APP进行个人所得税信息登记、申报征收、查询申诉、通用业务服务等。(红网)
◆近日,教育部印发《中小学教材管理办法》明确,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使用境外教材,普通高中选用境外教材,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执行。(人民网)
◆2019年12月1日上午,广州出现地面塌陷事故,共有3人被困。2020年1月6日凌晨4时30分,搜寻人员在搜寻区域地下21米左右,发现了一名失联人员遗体。目前,其余两名失联人员的搜寻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人民网)
◆2020年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正式施行。《条例》规定农民工工资实行专用账户管理,建设单位将人工费用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按时单独拨付到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拨付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人民网)
◆1月7日,伊朗议会通过动议,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环球网)

【热点关注】
★38城平均月薪8829元!哪个行业最赚钱?

某招聘机构7日发布的《2019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2019年冬季,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月薪为8829元,同比涨幅为9.1%。有网友称“抱歉,我在拖后腿”。还有网友调侃:“是不是把马云、马化腾平均到里头了。”

>>大多城市平均月薪有所增长

从在线职位的薪酬分布情况来看,平均月薪8000元以上的职位,数量占职位总量的38.7%;6001-8000元:22.8%;4001-6000元:28.1%;2001-4000元:9.8%;平均月薪在2000元以下的只占职位总量的0.6%。北京、上海、深圳平均薪酬位列前三。除了苏州、昆明和烟台的平均月薪环比小幅下降,其他城市的平均月薪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网游行业平均月薪11979元领跑

网络游戏行业以11979元的平均月薪位列第一;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以11924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外包服务、保险、跨领域经营、酒店/餐饮行业的薪酬环比降幅均在5%左右。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薪资有小幅下降。中介服务行业以10718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四,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排名第五。

>>求职市场竞争激烈

从数据结果来看,进入到2019年第四季度,求职市场依然保持激烈的竞争态势,冬季竞争指数虽然季节性回落,但较去年同期提高。招聘需求的收缩和求职行为的活跃导致求职竞争格外激烈。整体平均薪酬水平虽然环比、同比继续上升,但环比上涨幅度越来越小。(经济日报)

【图说新闻】
图:获奖作品《秋色染山谷》
近日,首届张家界武陵源民宿摄影大赛收官,经过初选和复评,《秋色染山号》《秋满金江》《夜色漫居》《雪色水木潇湘》等50幅作品分别获得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纪念奖。(红网)

【健康生活】
★白头发拔一根长十根,是真的吗?

这种说法毫无科学依据。其实,每根头发都有其相应的毛囊,每个毛囊中的黑色素会作用于这个毛囊产生的头发。因此,即使将白发拔掉,毛囊还在,再长出来可能还是白头发。预防长白发,可少吃辛辣、油腻等食物,避免摄入过多的糖、油、盐等;多补充维生素B1、B2、B6和铁、铜等物质,保持作息规律,情绪稳定。

【幽默笑话】
★小鱼问大鱼:“为什么她们都说鱼只有7秒的记忆啊?”大鱼说:“你刚才说啥?”小鱼说:“啥?”大鱼说:“干啥啊?”小鱼说:“咋地了?”……

【心灵鸡汤】
★穷则思变,差则思勤。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温馨提示】
《宁远手机报》是由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红网宁远分站倾力打造的宁远县新媒体,移动用户编辑HW7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远手机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联系电话:0746-7223378;新闻投稿:nyxc95@163.com。更多新闻请点击《宁远新闻网》网址:http://www.ningyuan.gov.cn/

编辑:何从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