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7日宁远手机报

编辑:何从芳 2020-01-12 21:34: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1月7日宁远手机报

【以优良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

2019年岁末,北京中南海,一个会议连续两天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就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提出要求。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6g

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农历十二月十三

【天气预报】
7日:小雨转多云,5~17℃。

【导读】
★省“精准扶贫”文艺作品巡演来宁
★宁远县委宣讲团走进鲤溪镇宣讲
★40分钟!人民医院上演“生死时速”
★中和农民文化艺术节树新风迎新年
★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宣传工作进乡镇

【县内新闻】
★省“精准扶贫”文艺作品巡演来宁

1月4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走向美好生活”湖南省文艺轻骑队“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演活动在县政务中心上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庚旺与近千名群众现场观看演出。演出以基层精准扶贫为主题,精彩纷呈,形式多样,鼓舞贫困地区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反映了湖南省在精准扶贫中所取得的成果,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宁远县委宣讲团走进鲤溪镇宣讲

1月2日,宁远县委宣讲团走进鲤溪镇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全镇100余名干部职工参会。宣讲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要求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涵详实,语言精辟、深入浅出,为大家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40分钟!人民医院上演“生死时速”

1月4日,县人民医院上演了一场“与死神竞速,同生命赛跑”的紧张一幕。下午14:20分左右,一名81岁的高龄老人因“慢阻肺”在办理住院的过程中,在血透室附近突然猝死,现场医护人员立即不间断进行心肺复苏,采取一系列急救措施,并送往ICU抢救,14:45患者心跳恢复,15:00左右,患者逐渐苏醒。目前,老人神志清楚,生命体征平稳,仍在进一步治疗中。

★中和农民文化艺术节树新风迎新年

1月5日,中和镇在该镇中心校举行第九届农民文化艺术节,以文明新风尚迎接新年。现场,由各村群众及学校老师带来的合唱、舞蹈、黄梅戏、花鼓戏、花灯剧等节目精彩纷呈,让观众大饱眼福。此次艺术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歌颂社会主义新时代农村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的新面貌、新风尚、新变化,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全面展示了中和镇农村文化建设新成果。

★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宣传工作进乡镇

近日,一道道醒目的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宣传标语在永连公路沿线乡镇各挡土墙上亮相,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意识,构建了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公路部门扎实开展五个专项整治工作,共拆除非公路标志53块(幅)、拆除移走违法摊点98个、整治“马路市场”8处、清除路障185处、清理抛洒遗漏在路面上的砂石泥土9处。

【要闻速览】
◆《2018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报告》发布,凤凰县、浏阳市、永定区综合指数排名前三。(红网)
◆中国重点城市综合创新能力评价、中国重点城市绿色创新排行榜、湖南各市州综合创新能力评价发布,其中长沙、株洲、湘潭分列湖南省前三。(红网)
◆截至1月5日8时,武汉市共发现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59例,无死亡病例。目前已排除流感、禽流感、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等呼吸道病原。(武汉市卫健委)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6h
◆从2019年年度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开始,我国将正式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改革后,地区生产总值将由国家统计局统一组织、领导和实施,各省区市统计局共同参与核算。(新华社)
◆新年伊始,个税App上新了“收入纳税明细查询”功能。市民可实时查询2019年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大项收入明细和已申报的个税金额。(红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示,如果伊拉克要求美军从伊拉克撤军,美国将对伊拉克进行“前所未见的制裁”,伊拉克还需要偿付美军基地建设费用和军队维护费用。早些时候伊拉克议会通过决议要求美军从伊拉克撤军。(人民日报)

【热点关注】
★新年首次全面降准6日落地

1月6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新年首次全面降准正式落地。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如此大的红包,谁会从中受益?

>>目标受益者:小微、民营企业

据悉,在此次全面降准中,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和村镇银行等中小银行获得长期资金1200多亿元,有利于增强立足当地、回归本源的中小银行服务小微、民营企业的资金实力。同时,此次降准降低银行资金成本每年约150亿元,通过银行传导可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特别是降低小微、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间接受益者:股市、楼市

受降准消息影响,1月2日,2020年首个交易日,A股喜迎开门红。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此次降准呵护资金面,助力地方债发行,有利于经济企稳,并增强投资者信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历史看,只要降准,对于房地产来说肯定是利好,能缓解资金面压力。对于购房者按揭来说也能够相对获得平稳的信贷价格。

>>展望:今年还会降准吗?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此次全面降准坚持稳健货币政策不变,通过释放低成本长期资金置换短期高成本资金,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流动性结构更加优化。下阶段,全面降准仍有空间和必要,结合定向降准,预计还有2-3次降准空间。(中新网)

【图说新闻】
图:长沙橘子洲公园的梅花争相绽放

当风中传来梅花的讯息,农历小寒节气就到了。1月6日,“小寒”节气降临。长沙橘子洲公园的梅花争相绽放,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几分姿色。气象部门称,小寒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倒数第二个节气,进入小寒,年味渐浓,需注意防寒保温,尤其是头部、腹部、背部和足部,还应预防呼吸道疾病。(红网)

【健康生活】
★缩短蹲厕时间 有效预防痔疮

常言道“十人九痔”。蹲厕时间过长,可直接导致直肠静脉曲张,瘀血就会形成静脉团(痔疮)。预防痔疮,每天需要定时排便。每次排便超过3分钟的,应逐步控制在3分钟以内。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便秘时可服用缓泻剂,或口服蜂蜜,使大便通畅。

【幽默笑话】
★儿子第一天上幼儿园,就让老师颇为头疼。上午进幼儿园,好多小朋友都哭了,老师好不容易让大家平静下来,他说了一句“妈妈不要我们了。”于是场面瞬间失控……老师千辛万苦把孩子们哄住,该吃午饭了。饭菜端上桌,他又来了一句:“不是妈妈做的我不吃!”于是场面再度失控……终于等到放学,家长们来接孩子,他扑进我的怀抱,扭头对其他小朋友说:“明天我们还会被送回来的!”

【心灵鸡汤】
★把人生当旅程的人,遇到的永远是风景,淡而远;而把人生当战场的人,遇到的永远是争斗,激而烈。人生就是这样,你选择什么你就会遇到什么,没有对错之分,只有承受与否。

【温馨提示】
《宁远手机报》是由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红网宁远分站倾力打造的宁远县新媒体,移动用户编辑HW7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远手机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联系电话:0746-7223378;新闻投稿:nyxc95@163.com。更多新闻请点击《宁远新闻网》网址:http://www.ningyuan.gov.cn/

编辑:何从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