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宁远:青年人才唱响《奋斗最青春》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益婷 2023-12-12 10:44:1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通讯员:柏翰 欧阳群峰)12月12日,在湖南省永州市第六个人才主题日到来之际,宁远县青年人才原创歌曲《奋斗最青春》MV正式发布。

歌曲《奋斗最青春》是宁远县青年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创作的原创歌曲。歌曲以积极、奋发、拼搏、向上的主旋律为底色,将管弦乐、弦乐、打击乐、和声融为一体,节奏欢快,速度轻盈,歌词旋律朗朗上口。主歌部分在弦乐的衬托下人声交替有如山涧小溪作响,清澈、明亮、奔放,凸显了新时代青年人才朝气蓬勃和敢于拼搏的精神面貌。副歌部分融入打击乐,和声,犹如草原万马奔腾般铿锵有力,体现了青年人才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的精神。

2021年8月,在宁远县青年人才党支部的倡议和引领下,全县引进人才志愿组成农业、文旅、生态、教育、医卫等10个小分队。三年来,这些青年人才深入工厂车间、学校医院、田间地头,深入开展“帮出谋划策、帮排忧解难、帮学技成才、帮增收致富、帮疫情防控,送政策下乡、送课程下乡、送科技下乡、送健康下乡、送文化下乡”等“五帮五送”志愿服务,帮助老百姓解决了一大批实际困难。2023年1月,宁远县农业人才小分队荣获首届“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集体”称号。

“这首歌的MV终于发布了,曲风悠扬、歌词铿锵。”宁远县青年人才党支部书记赵玉华表示,全县青年人才将一心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开展“五帮五送”志愿服务,投身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益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