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雪楚一行来宁远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芳 编辑:周敏 2023-05-25 19:33:2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严军 李芳)5月25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一行来宁远县调研信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金善,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县领导欧阳国春、胡少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陈雪楚一行来宁远调研信访工作_副本500.jpg

陈雪楚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提高对信访工作的认识,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化解信访积案,把群众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陈雪楚强调,要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领导体制,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学习,分析研判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及时科学调度,依法依规、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群众诉求集中、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把问题找准确找到位,把原因弄清楚弄明白,推动本地区本部门信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座谈会上,胡勇刚汇报了今年以来宁远县信访工作及成效、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以及下段工作打算。相关县直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先后进行发言。胡勇刚表示,全县党员干部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着力抓好源头治理、积案化解、老户治理、督查指导、责任追究和依法治访等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全县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宁远一域之安,保障全局之稳。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芳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91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