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多措并举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李臻 范姜茜子 李丽恒 编辑:周敏 2023-05-26 10:32:5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蒋李臻 范姜茜子 李丽恒)近年来,宁远县把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就业工作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人社、残联、乡村振兴等部门职能,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措施,千方百计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

宁远多措并举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插上“腾飞的翅膀”_副本500.jpg

宁远县鲤溪镇三元岭村“90后”女孩杨敏,她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只能以蹲姿行走。平时的她热爱生活、乐于学习,喜欢做毛线编织手工,自拍短视频记录生活。在县人社局的积极指导下,她掌握了电商技能,通过直播带货销售其毛线编织手工品,单件价格在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如今她想带动更多和她一样患有残疾的人从事毛线编织,一起增收致富。“通过参加人社部门的组织的直播带货技能培训,我的这些手工品能够销售出去了,有时候还供不应求,然后就想带动身边的残疾小伙伴一起来做这个事情,实现灵活居家就业,增加一点收入,我觉得也很不错。”杨敏开心地说道。

宁远多措并举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插上“腾飞的翅膀”2_副本500.jpg

在宁远县创业孵化基地,县人社局组织专家正在为房国锋进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培训。今年47岁的房国锋是一名白化病三级残疾患者,眼睛视力只有0.1。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克服重重困难致力乡村振兴,在家乡承包1万余亩荒山种植油茶。在创业过程中,县人社局组织创业孵化基地免费为他注册了公司,帮助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各项补贴,提供直播带货和展销对接等服务。目前油茶种植面积发展到26万亩,带动120余名村民就业增收。“我这片荒山变成了油田,得益于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很高兴。”房国锋高兴地说道。

宁远多措并举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插上“腾飞的翅膀”3_副本500.jpg

宁远县注重残疾人创业工作,积极落实就业援助政策。近年来,共帮扶21名残疾人实现成功创业,为278名残疾人提供了“311”就业服务。通过探索实施“政企合作、产业助残”新模式,走出了一条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困难的新路子。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促进残疾人就业是帮助残疾人增收致富、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我们人社部门把残疾人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群体,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全力促进他们就业创业。”宁远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杰激动地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李臻 范姜茜子 李丽恒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0/12693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