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关于举办“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声动宁远’”理论微宣讲大赛的通知

来源: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 作者: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 编辑:肖益婷 2023-03-06 17:05:2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中央、省、市驻宁各单位:

为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形成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远的合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决定举行“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声动宁远’”理论微宣讲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为依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深刻阐释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广泛宣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弘扬“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旋律,打造“四个中心”,致力“三区一振兴”,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远而团结奋斗。

二、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

承办单位:宁远县新华书店

协办单位:宁远县文旅广体局 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宁远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成立活动筹备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统筹协调、专家评审、后勤保障、活动组织、宣传推介等5个职能小组,具体负责大赛各项工作。

三、参赛范围

全县各乡镇(街道)及机关事业单位所属志愿服务队优秀宣讲员(含退休干部、学校教师等,也可推选辖区或业务管辖内的志愿者队伍中的企业员工、百姓名嘴、致富能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参赛),其中,20个乡镇(街道)志愿服务队及“十百千万”理论微宣讲各志愿服务队均需至少推选一个微宣讲节目参赛,每个宣讲节目参赛选手可为一名或多名(一个宣讲节目人数不超过20人)。

三、宣讲内容

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用“接地气”“冒热气”的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重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鲜明主题,宣讲过去五年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宣讲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同时要与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本系统本行业本部门推动宁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与广大群众的密切关注和实际需求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准、讲活、讲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每个宣讲节目时间控制在6-8分钟。

四、活动安排

活动分海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县融媒体中心制作“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声动宁远’理论微宣讲大赛”宣传先导片,通过“宁远融媒”视频号进行播出,同时通过“宁远发布”等线上媒体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赛事感召力与影响力。

(一)海选(3月8日-4月10日

各志愿服务队牵头单位通过开展主题微宣讲或其他方式进行初赛选拔,推选出所属志愿服务队最优宣讲员,并于3月15日前将参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2)报送至宣传部理教室邮箱:nyxcbljs@163.com(后同),将宣讲文稿及PPT(含音视频)于4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联系人:陈兰姣,联系电话:18174697022。宣讲题目根据宣讲主题和内容自拟;宣讲文稿要注意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从细微处着手,结合身边的人和事,运用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的语言解读阐述政策理论的大道理,达到以小见大、引人思考、给人启发的目的。

(二)初赛(4月中旬)

初赛前三天各参赛选手要自行准备好相关课件、视频和音效素材。在初赛中取得前12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三)决赛暂定426日)

暂定4月26日正式决赛,决赛前一天优胜选手在政务中心101参加培训和彩排,融媒体中心将对决赛进行全程录制。

(四)展播及巡回宣讲6下旬至年底

比赛结束后县委宣传部将组织优秀宣讲节目通过线上媒体进行展播,并向“理响永州”栏目推介。视情况,县委宣传部将组织优秀宣讲节目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开展巡回宣讲。

五、奖项设置

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3名,组织奖若干名。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本次大赛是我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活动,活动参与情况将纳入年度意识形态和文明创建考核。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并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和后勤保障,确保活动高标准进行。对进入决赛的参与单位,在年度意识形态和文明创建考核及第二季度文明创建“骏马单位”评比中予以加分。

(二)坚持正确导向。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参赛选手的宣讲内容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握主题,把好基调。选送单位要对宣讲内容严格把关。

(三)注重宣讲效果。宣讲选手可采用“宣讲+文艺”等多种表现形式进行宣讲,鼓励以快板、情景表演、三句半、互动等辅助形式进行生动鲜活的宣讲,可采用宣讲PPT、背景音乐等辅助宣讲,确保展示形式丰富多彩,观众喜闻乐见。

附件1: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声动宁远”理论微宣讲大赛评分标准

附件1.doc

附件2: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声动宁远”理论微宣讲大赛报名表

附件2.doc

附件3:参赛建议名单

附件3.doc

                                                                        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

                                                                          2023年2月28日

来源: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

作者: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

编辑:肖益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