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三聚力” 提升“一课一片一实践”实效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勇军 何丛芳 编辑:肖益婷 2022-11-30 17:09:3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胡勇军 何丛芳)宁远县紧紧围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以“三聚力”为抓手,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党员学习入脑、教育入心、宗旨入骨。

聚力微党课,培训提能力。打破传统党课模式,以三会一课为载体,通过“人人上讲台、个个当教员”的方式,鼓励“全员参与”,邀请优秀企业出资人、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组建一支讲得透党的声音、走得进党员心窝的宣讲队伍,开展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微宣讲活动,打造“车间微党课”、“5分钟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基层一线。同时结合车间晨会、班组会等契机,利用生产碎片化时间,让工人放下扳子、拿上凳子、围成圈子,在车间开起“板凳”会,热议党的二十大,让生产一线与学习现场相互映衬,打通理论学习的“最后一公里”,让学习更接“生产气”。目前全县两新党组织上“微党课”20余次,覆盖党员职工1200余名。

聚力观影片,激发内生力。充分利用数字课堂、多媒体会议室,精选本地红色资源、身边榜样、反面典型等党员电视教育片,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并及时分享感想心得,建立优秀心得体会收集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建立“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片库,将《建党伟业》《长征》《榜样》等20余部影片作品作为两新党员必看学习教育片,将镜头聚焦先进典型、对准基层党员群众,深入诠释党的初心使命,将《生命至上,警钟长鸣》《零容忍》等10余部影片作为两新党员选看教育片,用反面案例强化警示震慑,让党员教育常态化、入人心。全县两新组织共计观看教育片35次,观看人数达460余人。

聚力抓实践,提升服务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扶弱帮困、爱心捐赠、助力生产经营等实践,引导两新组织奉献社会、回报社会,融入农村、社区基层治理,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组织动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467人,组建62支志愿服务队参与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63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下沉各企业,引导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以“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的模式,湖南天利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常年以“订单保底、合同价收购、二次返补”的“订单农业”方式与农户合作,与2300余户农户建立起可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增加农户收入。近年来,全县70家非公企业与90村结对共建,谋定共建项目106个,总投资6700余万元,带动就业3200余人。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勇军 何丛芳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655/74/12104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