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平安成长

来源:宁远县实验小学 作者:王永明 刘佳茜 何丛芳 编辑:肖益婷 2022-11-30 17:08:5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王永明 刘佳茜 何丛芳)为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预防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构建和谐校园,11月29日,宁远县实验小学各班组织学生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守护平安成长”主题的教育活动。

宁远: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平安成长1_副本500.png

本次主题教育,各班班主任结合全国发生的一些校园欺凌事件,首先通过PPT向学生详细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应对校园欺凌,教育学生要远离欺凌、团结同学,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其次是播放了校园欺凌的典型事例,观看了有关“校园欺凌”专项视频,让孩子们对欺凌的表现、特点、危害及其产生的原因有了基本的了解、认识和判断。

教育活动结束后,学校还开展管制刀具和危险品清查活动。此次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和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的危害,掌握了遭遇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来源:宁远县实验小学

作者:王永明 刘佳茜 何丛芳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655/74/12104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